柊命

自從萌上冷CP,懶癌都好了。
昊翔黃劉本命。

【黄别】Expecto Partronum(上)

@我爱黄别发自真心 

偷打广告(X

太太们下田一起产粮呀!!!

前言:

因为繁体跟简体的翻译有所出入,我很多词不确定简体版怎么翻,担心造成混乱,索性所有翻译都使用繁体版。

之前看了不少HP PARO的文,虽然有些会有点困惑,但念出来或是想一下以后就能明白,所以自我估计不会造成太大的阅读障碍。

为了配合题名还有避免出戏,咒语统一使用原文。

 

─ 

00.

 

You had me at hello.

 

01.

 

「各位先生女士们,看来赛况终于有点儿进展了──老天,这两队的分数都已经超过三千六了吧!我不知道!总之许斌缠住了葛莱分多的搜捕手,希望刘小别能抓紧时间。」

刘小别紧握扫帚的掌心出了点汗,他耳边全是呼啸的风声,其实播报员说了什么都听不太清。

此时他有更要紧的事情要做,这场比赛一开始金探子就不晓得跑哪儿去溜  了,他硬是绕着赛场飞了两小时都没看见个影子。

第三个小时开始,黄少天甚至闲得陪他绕场地兜起圈子。

「你老跟着我好玩么?」

 「我当然是在找金探子了,你哪只眼睛看见我跟着你,嗯?左眼还是右眼?你找金探子我也找金探子,我们目标一样,飞的路径一样很奇怪吗?」黄少天没脸没皮的又往他那凑近了点。

 

当然,那是在发现金探子之前的事。

当那胡桃般大小的小金球振着翅膀出现时,刘小别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它,二话不说冲了出去,可以说比黄少天还快上那么一点。

可惜黄少天也不是省油的灯,他笑了笑,不再尾随刘小别,而是朝上飞去,绕路堵它。

然而,等不及他看清楚位置,后方许斌便将博格一棒子打了过来,逼得他不得先闪避着来。

许斌很有耐心,总拣着刁钻的角度打,让黄少天躲了半天都没能甩开尾巴。

而当他终于有空档分神的时候,刘小别和金探子早已经没了踪影了。

 「卧槽!」黄少天悲愤。「许斌你不道德!」

 「谢谢夸奖。」

 

刘小别的速度很快,他的扫帚是复刻版的光轮两千经典款,市面上最轻最快的型号。

广告打得特别凶,说是100%适合他这种纯粹追求速度的选手。

虽然性能没有黄少天的扫帚好,但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该换一把。

因为若是自己败下阵来,那十之八九跟扫帚无关,他不想让自己有理由把不足怪罪在工具上。

金探子四面八方地逃窜,刘小别强迫自己不能眨眼。

小金球如蜂鸟一般转瞬即逝的残影晃在眼前,他只得更加专注,专注到几乎要数清它振翅的次数。

他的速度保持在极限值边缘,既能跟上迅速的金探子,又不至于被惯性拉扯,还可以即时变换方向,控制的十分精准。

就在金探子一瞬间缓下来的时候,刘小别连忙伸出了手……

 「小心!」

 一声大吼从背后传来,刘小别在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先反射性地低下头,博格削过他的发梢,发出锐利又刺耳的切割声。

攻击失败,凶狠的博格便转了个弯再度朝自己冲来,刘小别身子往前一倾,在空中翻了半圈,顺利躲了过去。

「刘小别漂亮地闪过卢瀚文的一击!看来我们还得──哎!等等,那是什么?不是吧!是黄少天!他捉到金探子了!他什么时候摆脱许斌的?看来我们的机会主义者今天依然上线!」

刘小别才正准备要掉头,就听见导播员惊喜的宣布比赛终了。

「葛莱分多以三千七百五十分获得胜利!」

他抬头一看,金探子就在刚才的位置,被握在某个笑容灿烂的人手里。

黄少天注意到了他的视线,眯着笑眼朝他挥挥手。

 

……如果他不要一边晃着金探子,刘小别说不定会愿意理他。

 

02.

 

晚餐。

天渐渐冷了,一些冷菜被换了下去,能暖身的汤和甜点被端上餐桌。

刘小别猫舌头,对于这种不足为到的小转变颇有微词。

每年一到冬天他吃饭都特别煎熬,因为必须得等别人吃得差不多了才能开始动汤匙,而当他吃完的时候,人也差不多走光了。

后来他索性都迟个十分钟再进餐厅,省得坐在位置上老半天不动,人家还以为他是刀叉用不利索。

四排长桌整齐地摆列在大厅里,而葛莱分多和史莱哲林正好在最外边两侧。

两院的学生几乎可以说是坐在整座餐厅的彼端,别说接触,就是看都得眯着眼作眺望状。

但刘小别每次抬眼,就是能看见黄少天出现在自己视野当中。

而且十次里有九次半对方会注意到他,并意味深长地笑上一笑。

你笑个毛。

刘小别都快要怀疑黄少天装备了什么能感应到他的符咒了,然后在背后偷偷笑话他什么。

黄少天之前就知道自己这点儿小毛病。

以前还没琢磨出好法子时,他经常为了能准时离开,吃没一点就假装吃饱了。

而后果就是时常半夜把自己饿醒,只得偷摸着溜去厨房让家庭小精灵开小灶。

有一次好巧不巧地就在走廊上和黄少天撞得正着,为了确保黄少天不会扣葛莱分多分数,他硬着头皮问了句要不要一块吃夜宵。

黄少天当时噗哧笑了出来,逗他两句看不出你食量挺大的呀?就跟着一起钻进了厨房。

刘小别这才发现黄少天也没那么不近人情,甚至比他自己的队长还宽容。

他俩就是那时候正式有了魁地奇和课堂外的交流。

五分钟后,看见刘小别连吃了两块冷掉的馅饼,黄少天又得知了他这个小秘密。

 

03.

 

史莱哲林和葛莱分多一向不对盘,但不包括他们的两位六年级级长──喻文州和王杰希私底下交情不错,两人甚至曾经一起出席过圣诞晚会。

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事黄少天,因为他老是爱跟在喻文州身边闲晃。

美其名是友善交流感情深厚,其实无非就是蹭喻文州的笔记,或是和这个全学院唯一不会要他闭嘴的朋友说话。

可惜他普等巫测拿到及格的科目不多,喻文州六年级之后他俩同堂的课便硬生生少去了一半。

更别说自从喻文州和王杰希好上了之后,他能跟着的场合就更少了,让他跟他也不乐意跟。

于是耐不住孤单寂寞的黄某人只好转移目标,骚扰起王杰希带在身边的小学弟。

然后他很愉快地发现,这个小学弟竟然还是个熟人。

王杰希带着高英杰和刘小别同喻黄二人打招呼,刘小别看见黄少天时怔了怔,才僵硬地说了句学长好。

那一会儿他们已经一起共享了小半个月的「深夜食堂」,至少黄少天觉得,他俩已经是可以在公开场合相视而笑的关系了。

于是他特别大方地勾起嘴角。

刘小别轻蹙起眉,像是被提醒什么似地撇开了脸。

 

04.

 

「我老觉得自己待在他俩身边像个大灯泡,你明白么?亮晃晃咻咻咻的发光,连自己都被自己闪的碍眼……喂,小别,刘小别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。」

 教授在黑板上交代着制作吐真剂的步骤,一边解说药剂特点。

 「……吐真剂一旦喝下去,服用者就会无法克制地开始吐露真话,直到把当下心里所有想到的秘密全盘托出,或是服用者成功施展锁心术为止,药效见调配者的制作过程而有很大的差异,比较厉害的人甚至可以制作出时效一星期的吐真剂……」

底下学生振笔疾书,只有黄少天撑着颊,手里转着一只羽毛笔,似乎不打算动。

「嗯。」

刘小别敷衍,双眼紧盯着讲台上的教授,手上飞快地抄着重点。

「哦是吗那你说说我刚才讲了些什么?」

「你说你咻咻咻的发光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咳咳!」

他们的位置并不靠后,老教授发现他俩在窃窃私语,一看还是班上分数最低的和倒数第二低的人,便很不满地点了他们答题。

「刘小别先生,既然你有更高深的见解,能不能请你告诉我,一般而言会建议巫师什么时候使用吐真剂?」

被点名的刘小别咬着嘴唇站起来,恶狠狠地瞪了黄少天一眼。

始作俑者一脸无辜地朝他耸了耸肩。

教授还在耐心等待他的答案,他低头看了眼抄写了大半张的羊皮纸,满满都是专有名词,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。

他哪科都挺好,就是魔药学特别差。

虽然王杰希已经时常抽空给他辅导,还送他一叠自己的笔记,他的魔药学成绩仍像是一坨粑粑。

「噗,刘小别你行不行啊?」黄少天小声嘲笑。「建议在喝醉以后。」

他往旁冷冷一瞥,一坨更资深的粑粑还笑他,这世界简直不能好。

但嘴上还是照着重复了一遍:「建议在喝醉以后。」

教授一听眉头便深深地皱了起来。

「请问你怎么会觉得是在喝醉以后?谁跟你这么说的?」

 「报告,黄少天说的。」刘小别一脸平静。「这题我不会,他给我打PASS。」

 「……」

 

五分钟以后,魔药学教室外的廊道上半蹲着两个提着水桶的身影。

有些路过的群众忍不住停下脚步围观,甚至有好事的校园记者朝他们按了快门,还正好捕捉到黄少天竖起中指的瞬间。

随后,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响了,魔药学是连堂。

好不容易围观的人群渐渐散去,但教授看来仍在气头上。

黄少天以过来人的身份表示按照老头子的尿性,这堂课估计是用不着回去的。

刘小别觉得无奈,看了眼一旁罚站还开小差的黄学长,心想教授发脾气主要是冲着他吧,自己只是被扫到台风尾了。

毕竟普等巫测魔药学拿到T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于是他顺口感叹了下。

「这么多年了,你还在这儿。」

黄少天不晓得他刚才的心理活动,十分顺口就接了:

「那是,你知道五年级和三年级要一起上同一堂课有多不容易,为了咱俩命中注定的相遇我可是……」

他看见刘小别憋笑的嘴角。

「卧槽你拐着弯笑我初级魔药学连当三年呢!?」 

「哦,原来你初级魔药学被当了三年啊。」 

黄少天:「……」

得,认识刘小别之后,挖坑给自己跳的次数只增不减的。

黄少天乐意就行。

 

05.

 

圣诞晚会没有规定要一男一女才能参加。

事实上,不参加也没什么关系。

刘小别就是这么打算。

 

「你会单身一辈子。」

袁柏清一边往自己身上比对着两件看起来完全没有差异的衬衫,一边替好兄弟忧虑。

「至少我没有巴着柳非大腿,用一组新的羽毛笔求她陪我去。」

被戳中痛点的袁柏清手上动作一顿,回骂道:

「得了吧你,这叫追求!追求你懂不?像你这种人迟早会从挑人沦落到被人挑,我就等你结婚看你娶了梅林的胡子还谁!」

 「我打算娶了梅林的裤子都不关你的事儿。」

刘小别在床上翻了个身,特意背对着气得跳脚的袁柏清。

被言语重伤还外加无视的袁柏清很怒,无奈自己斗不过刘小别,只能在心里咒他以后被人外有人治得死死的。

「行行行,记得给你兄弟发张喜帖,我随礼一条腰带送你老婆。」

「谢了您哪。」

刘小别把脸埋在松软的鹅绒枕里,抬手挥了挥。

 

其实他不是没有人选可以问,也不是没有被任何人邀请。

刘小别同志作为一个长相标志气质高冷,身兼魁地奇球员的优秀巫师,每年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有多少,圣诞节邀请他做舞伴的人就有多少。

可是他秉持单身狗的初衷──当学生数量是偶数的时候,自己不去,就能多拉一个。

于是入学至今,刘小别从未答应过任何一个邀约,甚至没有出席过舞会。

这当然是因为他不会跳舞,更不喜欢社交。

平时除了同一寝室的同学,只和魁地奇的队员有所交流……硬要算的话,顶多再加上一个隔壁学院的黄少天,就没有更多。

所以别说是开口问有没有人要跟他去舞会了,他自己想去舞会的可能性都低于零。

大多数的人只觉得他孤僻,不过对于某些打着小算盘的人,这是喜闻乐见。

 

「小别,喂,刘小别。你就从了我吧?」

红黄相间的围巾在一片银绿色中大方晃荡。

每个擦肩而过的史莱哲林都忍不住多瞧他两眼,回头率之高,让走在前方的刘小别不禁加快起脚步。

黄少天走在他身后,见距离他只有两步的小学弟步伐是越走越急,脸上笑意逐渐加深。

 「从了我那里不好了,我可以给你拿水果酒,可以教你跳舞,还可以帮你拒绝不必要的搭讪……」

说到这里刘小别脚步一顿,他便加油添醋地又补了好几项。

「还可以和你一起玩儿,跟你嘲讽单身狗,一起找找那里有槲寄生,哎卧槽说的我自己都想和自己去了,你考虑考虑啊!」

「……」

被警告的瞪了一眼之后,黄少天识时务地闭起嘴来,但他自己是觉得最后一项挺吸引人的。

 

冬天到了,深秋的景色一天天褪去。

满地枯黄已然被一层薄霜覆盖,细瘦的枝桠低垂,显得尤其冷清。

刘小别不知道黄少天一个五年级生为什么有这么多堂课和自己同堂,更不晓得他为什么每天一大早的就到交谊厅外等他。

黄少天甚至开口问他要不要一起参加圣诞晚会。

说是为了什么命中注定的相遇。

刘小别听完只觉得,果然不能延误就医,这病久了太特么雷人了。

 

天有点儿阴,太阳又还没完全升起。

廊道的壁灯将息未息,光线不大足,映的每个人脸上都是枝桠交错的阴影。

史莱哲林的交谊厅在黑湖底下,一年四季充斥着绿莹莹的微光,本来就乌漆抹黑一片,刘小别是熟得半夜起夜不用点灯,此时的一点阴暗完全不算什么。

可是黄少天就不同了,他习惯了塔楼四面八方的亮光,对今天的天气颇有意见。

伤春悲秋地感叹节日将至,怀里空着、被窝里冷,连圣诞晚会的舞伴都还在跟他耍小脾气呢。

听见这话,刘小别停下了脚步,让后头的黄少天差点直接撞上。

「你说谁是你圣诞晚会的舞伴?」他语带不善。「我答应你了?」

 黄少天特别无辜的眨了眨眼。

「你年纪轻轻怎么忘性这么大,五分钟前的事你都记不住啊?没事而我再问一次,你一样默认了就行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刘小别你当我舞伴吧?好不好?给我一个字的回答。」

「孬。」

 黄少天不屈不挠,三两步上前揽过刘小别的肩。

「别这样嘛,再多考虑一下,你看看你孤家寡人一个,我也没有人约……」

话还没说完,突然有个细细软软的声音从后面喊住了他,刘小别因为被黄少天勾着脖子,被迫跟着一起停下来。

 「请、请等一下,黄少天学长……」

 黄少天拉着刘小别转身,一看没人,低头一瞧才注意到一个绑着辫子的娇小女孩。

小姑娘红着脸,头低低的不敢抬起来,两只手更是不晓得摆在哪儿似地背在身后。

黄少天一愣,随即摆出一个友善的笑容。

「怎么了,找我什么事儿?」

卧槽小妹妹你可打乱了我的勾搭大业,最好是很重要啊。

「那个……那个……」

辫子女孩结结巴巴,抬眼看了看刘小别,好像有别人在所以紧张得说不出话。

刘小别挑眉,打算先走一步。

然而黄少天伸手把他拽了回来,同时对女孩笑了笑。

「学妹你别紧张,赶紧说吧!我们俩都在这儿呢!」

你这是要让人别紧张还是让她更紧张啊?

刘小别都懒得吐槽了,黄少天拽他的力气太大,他抽了半天手都抽不回来。

学妹听完他不着调的「安慰」脸更红了,支支吾吾半天,最后眼睛一闭,硬着头皮说:

「我想请你做我的圣诞舞会舞伴,请问你愿意跟我一起去舞会吗?」

「哎呀抱歉学妹我有约了下次你早点问我肯定留给你!」

黄少天在妹子说完话的瞬间非常没有诚意地顺着接了下去,虽然用词委婉,态度却一点儿也不体贴。

妹子说完邀请似乎就用光了所有勇气,听到黄少天的拒绝,连多问一句的胆量都没有,赶紧道过歉后就  着脸跑了。

「……」

刘小别觉得,黄少天其实还挺渣的。

「呼……刚才说到哪儿?」

刚拉低自己印象分的黄少天毫无自觉地,转过头来却正好对上刘小别鄙视的目光。

「说到你没有人约。」

「……」

 这脸打的真是霹哩啪啦响,boom shakalaka。

 

06.

 

「我承认我挺渣的但那得看人!」黄少天一脸悲愤。「我保证不渣你!」

「我做什么需要你的保证?」

「……我教你护法咒,包教包办保证你过年前屌打一百只催狂魔!」

 刘小别一听立刻阖上书本。

 黄少天一看有戏,怕不够吸引人赶紧加码。

 「外加破心术锁心咒,客官意下如何?」

 「……圣诞晚会我去接你还你来接我?」

 

07.

 

晚会前一星期,刘小别开始在就寝后偷偷摸摸地蹭出了地牢,往五楼级长休息室慢慢地移动。

他半夜在外晃荡也不是一次两次,但就没有哪一回像今天这样,风声鹤唳,草木皆兵。

到了五楼以后,他停在一幅醉修士的画像外,低声说了句:「龙牙。」

 醉修士勉强撑起眼皮瞥了他一眼,将手中的酒杯放回桌上,接着画像轻轻地向右移动,露出了背后的暗门。

刘小别看着「暗门」上高调且奢华的装饰,心里痛骂一句阶级特权都是弱智,便匆匆地推开门进去。

画像回归原位,醉修士重新端起酒杯,没有人注意到这点小变化。

走进暗门以后第一个入眼的是舒适宽敞的客厅。

黄少天穿着黑色衬衫以及修身的九分裤,盘腿坐在沙发上看书。

注意到刘小别走了进来,他便笑着把那本《自学黑魔法》随手扔到一旁,让刘小别找个位置随意坐。

「如果我没记错,这本是禁书吧?」

刘小别无语地看着那本高调的书名。

「什么禁书?」

黄少天拿起一件写着《快乐彼得和胡萝卜》的书衣,一脸无辜地把黑色书皮的书包裹进去。

「……」

等黄少天大摇大摆的湮灭完违规证据,便问刘小别要不要喝点什么。

刘小别摇头,让黄少天快点开始。

黄少天心里无奈,但奈何他理由找得太纯正了,倒是让刘小别有借口督促自己不要浪费时间。

他一边感叹小学弟的不解风情,一边故弄玄虚地领着人走到客厅里某一面完全没有装饰的墙边。

他回头看了困惑的刘小别一眼,伸出食指比了一个禁声的手势,笑了笑。

「嘘,接下来我要给你看的地方,你可要保密。」

 与此同时,他手伸向砖墙,在右边数来第四块红砖上轻敲了两下。

原本空无一物的砖墙突然开始向后退,最后向内凹陷成一道门的形状,并且冒出了一个门把。

黄少天显摆似地,转开把手让刘小别先进去。

 

门后面是一道长廊,长廊的尽头连接着一个无比巨大的空旷场地,四个墙面摆满各种年代的武器和盔甲,中间则是斗技场。

黄少天趁着刘小别目不暇给的时候,从角落某个上锁的大箱子里提出一个铁笼,摆到斗技场中央。

「这是小幻形怪,你以后在黑魔法防御学上会看到真的幻形怪,但那种怪兽我弄不到,只能用这只替替,你不介意吧?」

刘小别摇头,他连幻形怪是什么都不晓得。

固定好笼子以后,黄少天拿出魔杖,朝刘小别说:

「幻形怪能幻化成你最恐惧的事物,不过这种小怪兽模仿不出来,只能让你产生幻觉,让你以为看到害怕的东西。等一下我会打开锁,你要专心回想最快乐的回忆,在幻觉里召唤护法。」

刘小别点头,但很快发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

「你不先示范?」

「哦,也行啊。」

黄少天倒是没意见,好像刚才真是他忘了似的。

他将锁扣扭开,拉开铁笼的门,里头黑压压的看不出有什么东西存在。

黄少天盯着小笼子半秒,眉头皱了起来,接着回头看了刘小别好半晌,才渐渐舒展开眉间。

 「Expecto patronum.

他轻轻说出咒语,魔杖一挥,一头雄狮从银白色的雾幕中走出,十分惬意地绕着刘小别转了一圈,接着消散。

成功召唤出的实体护法让刘小别目不转睛,在他还沉浸在强烈的光晕中,黄少天拉上了小铁门。

 刘小别回过神来,想想觉得黄少天有可能是在唬他。

 「你刚才看见了什么?」

 「呦怎么突然对我这么感兴趣啦?哈哈哈想知道吗不告诉你。」

在刘小别准备再说些什么的之前,他又补了一句:

「如果哪天你能打赢我了,你可以用破心术自己看啊,你召唤出实体护法了我就教你了。」

此话一说,果然成功让刘小别眼神亮了起来。

「怎么样?我人可好了吧?」黄少天笑。「所以你要快点学会。」

刘小别强压心头喜悦,故作一脸不是很兴趣的表情。

他突然觉得,这人的笑容其实也没有多不顺眼。

 

08.

 

后来的几天晚上,刘小别都跟着黄少天在这间密室里练习。

黄少天没让他接触小幻形怪,说是第一次想吓唬吓唬他而已,先把护法召唤出来再说,不必一来就先增加游戏难度。

他还说,这间密室是万应室的一部份,是他某一次洗完澡思考什么地方能练习法术时发现的,所以不会有其他人找到这里,就算偶然发现了应该也会看到别的房间,而不会看到他们的练习场。

他说这话的时候,原本是想加一句「所以你叫破喉咙也没有人会来救你」来逗逗刘小别,但看到刘小别专注地召唤着护法,又把到嘴的撩拨吞了回去。

 啧,那么认真做什么,都舍不得打扰你了。

 黄少天无奈地撑起下巴,看着刘小别挥舞魔杖的样子发呆。

 

09.

 

圣诞晚会已经开始了半小时。

袁柏清在知道他答应黄少天邀约的时候,下巴差点掉到了皮鞋上。

「不是吧?你?黄少天?和你?」

他一脸不可置信。

刘小别像他挑选衬衫时一样在镜子前摆弄着两件背心,最后选中了有着深灰色条纹的那件。

「是。我。黄少天。和我。」

他照着袁柏清的问句回答,嘴角不自觉地扬起,让袁柏清看直了眼睛。

他不晓得自己为什么没有想像中抗拒,甚至不介意好友夸张的反应,反而还觉得挺有趣的。

入学三年以来第一次参加圣诞晚会,说是不好奇,走进会厅时他还是忍不住张望了两眼。

喜庆温馨的装饰布满了整座会厅,灯光温暖柔和,就连平时最凶狠的教授,看上去都显得比往日亲切。

有些人三三两两地聚在餐桌旁聊天,有些人和他们的舞伴在大厅中央随着轻慢的华尔兹转着圈。

黄少天手插在西裤口袋里。

他今天穿了一套剪裁修身的休闲西装,细格纹的深色领带打得有点儿潦草,平时落在额前的浏海也被整了一个造型,整个人看起来有种风流倜傥的劲儿。

一踏进舞厅,刘小别注意到有许多视线落在他俩身上。

黄少天并不在意,看向刘小别,十分绅士地问了句:

「你愿意和我跳支舞吗?」

刘小别被他眼神里的笑意看得有點不自在。

「……我不会跳。」

「我教你啊。」

黄少天说,拉着刘小别的手摆到自己肩膀上,自己则搭上刘小别的腰。

「……」

刘小别看着黄少天自然而言地领着自己跳女步,心中吐槽我只是不会跳舞又不是傻,却没有真的阻止他。

一首曲子过去,刘小别踩了黄少天好几脚。

「我还以为你说不会跳是谦虚呢?」

两人敬完礼后,黄少天忍不住调侃。

刘小别撇开脸没有理他。

此时慢舞已经告一个段落,暖光黯下,现场开始播放起重节奏的快歌。

人群里响起一小片欢呼,开始有聚光灯落在舞厅中央。

一票葛莱分多的人发现了黄少天,浩浩荡荡地起哄把他给拉走了,在被打包扛起来之前,他只来得及让刘小别找个地方等他。

看着被人包围着灌酒的黄少天,刘小别有点恍然。

家庭小精灵准备了许多种类的低酒精饮料,他看了一会儿,便拿了一杯站到角落里去了。

他本来就很少参加这种交际场合,此时热络的气氛下更觉得不太自在,但他还是选择留下来等黄少天。

一想到这儿,他忍不住蹙起了眉头,这种事以前是不可能发生,他很少等人,更讨厌被动地等待。

但为什么当黄少天说记得等他的时候,自己却不打算先走一步?

远离了人群以后,他开始回想起这几天的相处。

 

黄少天是个很优秀的巫师,虽然这个优秀多少建立在明目张胆地违反校规上,但不妨碍他自身闪耀着光芒。

说起黄少天这个人,大伙儿的第一印象就是──特别显眼,哪儿都有他。

这一点刘小别很是同意。

作为一个葛莱分多的级长,黄少天无疑是最出风头的那一个。

他几乎没有扣过其他学院分,但他自己却很常被扣分──课堂上、课堂间、课后、就寝前被教授们揪着耳朵扣的。

但同时他又给自己学院加了不少分。

他黑魔法防御学特别出众,符咒学也是杠杠的,魁地奇还打得全校都认识他,而且提携后辈不遗余力,在同侪之中很受欢迎。

大多数葛莱分多的学生提起他们的五年级级长,多是又爱又恨一言难尽。

这一点刘小别同样不能否认。

比起自己,黄少天的交际圈大得多了。

他突然觉得,其实黄少天和他根本就不是同一种人,甚至还能算是他不大喜欢的那一类型。

究竟为什么他俩会混在一块儿?

自己为什么又一而再再而三地顺着他的意思走?

 

之后了一个小时里,他又前后拿了几杯酒。

到晚会快结束时,他已经开始头晕,每踏一步都像踩进棉花里。

已经有人陆陆续续回寝,但是黄少天还没有回来的意思。

刘小别想了想,决定先找个地方吹点风清醒一下,于是起身往门外走去。

然而,就在他刚踏出大门的时候,便注意到廊道上站着一对男女。

他们旁边的门拱上挂着一大串夸张的槲寄生,想也知道正要做什么。

刘小别并不想自伤狗眼,才准备要转身离开,就看见那个穿着粉色长裙的女孩儿拉着对面的人到门拱下,原本背对着自己的男方因此露出了半张脸。

然后姑娘似乎很满意地踮起了脚尖,亲了他一下。

刘小别脑子一下子全醒了。

他不晓得那个女孩子是谁。

但被亲的人,是黄少天。

 

TBC.

 

评论(4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柊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