柊命

自從萌上冷CP,懶癌都好了。
昊翔黃劉本命。

【黄别】Expecto Partronum(下)


前篇点此>>【黄别】Expecto Partronum(上)

10.

 

那天他出了廊道便直接走回史莱哲林地牢。

 

风也不打算吹了,当然人也不打算等。

 

他觉得自己有点儿傻逼,直接跑了又显蠢。

但在酒精的催化下很难理智思考,他想都还没想明白,回神就发现自己已经走到寝室门口了。

 

袁柏清显然也刚回来不久,看见他的脸色也愣了一下,等刘小别换了衣服爬上床以后,才小心翼翼地问了句:「你怎么了?」

 

「喝醉,头疼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那是宿醉吧。

袁柏清想问却又不敢追问。

 

 

隔天一早,刘小别才刚走出地牢,便见黄少天站在走廊一端等着。

第一节课是魔药学,就算自己现在绕路走,一会儿还是得面对人,到时候反而更难解释为什么躲他。

 

于是刘小别只好装作若无其事地走了过去。

 

黄少天一看他走过来,开口便问:「昨天怎么没等我啊?」

 

「喝醉了,忘了。」

 

他脸色很难看,黄少天并不信。

 

「不是吧?那种果汁一样的酒你也能喝醉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刘小别不想多谈,他现在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看黄少天。

只要一看见那张脸,他便不由自主想起昨晚不小心撞见的场景,心里说不出为什么难受,却闷疼得他不想回忆。

 

黄少天看他一反常态的模样,显然很不明白,虽然他的小学弟平时也冷淡的不行,但总觉得今天有点回避过头了。

 

简直像是想躲着他似的。

 

走进魔药学教室后,黄少天习惯性地坐到了他俩平时坐的位置。

刘小别却看都没看他一眼就走到了教室最尾端。

 

一个和黄少天很熟悉的朋友看见了,便调侃黄少天:「哎呦惹人家不开心啦?」

 

黄少天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,愣了半天才困惑地点了头。

「好像是吧?」

 

「我靠,连自已干了什么好事儿都不知道,渣男!」

 

「你才渣呢你全家都渣你猫头鹰也渣,我什么事都没做好吧?」

 

黄少天和朋友互骂了两句,教授来了。

朋友让他回去跪算盘赔罪准没错,黄少天给他竖了两个中指。

但当人走了之后,他若有所思地低下头,想了想算盘是没有,魔豆子撒着顶顶能不能行?

一整堂课便在如此不着调的反省中度过,但却直到下课铃响都没反省出个蛋。

 

他自己捉摸不出,才想去问问刘小别自己怎么惹着他了,回头却发现刘小别老早就收拾好东西离开了。

 

11.

 

之后的好多天,刘小别都刻意地避开黄少天,同堂的课也都换了位置或绕路走。

原本一天就能遇上个四五次,硬生生被他躲得一个星期还没说上两句话。

 

黄少天很郁闷。

 

尤其他根本不晓得为什么自己被拉黑。

 

魁地奇常规练习时,接在史莱哲林后使用场地的是葛莱分多。

当晚练习结束,王杰希让刘小别留下来整理休息室。

 

刘小别心理困惑怎么还没轮值完就又轮到他,但骨子里下意识地听从队长的话,一边想着是队长抽了还是自己犯浑了,一边收拾满地的稻草秆和毛巾。

 

然而,他很快就知道了真相。

 

当黄少天拿着一瓶水出现在门口时,刘小别只想揍五分钟前没有锁门的自己一拳。

不过黄少天没有说什么,只是若无其事地倚在门边上看他打扫。

他已经换好了衣服,一身护具穿戴整齐,拎着水瓶子在一边晃着,露出指节的皮手套贴合着他的手掌,不留一点缝隙。

刘小别也戴同一款手套,他知道黄少天没有买过这种款式,手上这是自己去年过年送他的那一副。

当时他说怕弄脏了一直没肯戴,但却不明就理选了今天带出来。

 

某种念头在他脑中一闪而过,然后很快地平息下去。

他觉得自己有点矫情,于是有点尴尬的咬住了下唇,没有表态。

 

「渴了吗?要不要喝点儿水?」

 

黄少天没有问他怎么一个人收拾,表现得好像本来就知道原因一样,只是把瓶盖拧紧,顺手抛给刘小别。

刘小别条件反射地伸手接住,皱起了眉。

 

「小别,我有话跟你说。」

黄少天自顾自地垂下脑袋,像是要谈判的样子。

「咱俩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你知道我挺讲道理,有事儿说事,我特么真不喜欢被冷暴力,所以你能不能看在我这么诚心诚意的面子上,告诉我我干了什么好事惹你不开心了?」

 

「……你没干什么好事儿。」刘小别冷淡地丢了句,说完了才后悔话接得太快,显得自己心虚。

不过黄少天没有追究,只是淡淡地笑了声。

 

「哦也行啊,那我干了什么坏事?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刘小别不想和黄少天交流,他总感觉自己所有抵抗在黄少天眼中都是无谓。

只要这个人想,随便看一眼就行,他内心深处最不堪的秘密也得被扒拉到阳光底下,供人观瞻。

 

他片刻都不想多留,站起来把水瓶子扔进置物柜里,提起背包就要走。

 
但站在门口的黄少天丝毫没有让路的意思,仗着葛莱分多的球员都还没有来,伸手伸脚用身子挡住了去路。

 
「……才问你两句而已闹什么别扭?我告诉你啊我真讨厌你这样,老是绷着脸一副全天下欠你八百万似的,还当我朋友就别老给我甩脸色行么?」

 

他这话就有点咄咄逼人了,每个字都戳得刘小别心尖儿一阵一阵地疼。

他觉得自己遇上黄少天就很难理智,所以他这次也没有憋着。

 

「那你就自个儿讨厌去吧。」

 

就不当朋友了。

反正我早就已经不想要当。

 

说完他推开一脸震惊了黄少天,头也不回地离开魁地奇练习场。

 

12.

 

不该是这样子。

 

刘小别后悔地想,一边加快脚步走回城堡。

天色渐暗,他穿过移往餐厅的汹涌人潮,往反方向落荒而逃。

 

这个时间点塔楼里几乎没有学生,他一步跨三个台阶,像要躲避谁的追赶似的不断往楼上跑。

就这么一直跑到了八楼,没有再更上层的楼梯才不得已停下来。

 

他跑得太急,猛然停下来反而喘不过气,只好倚在墙边半蹲着缓着劲儿。

强大的窒息感排山倒树而来,压迫着他的胸腔,让他每次呼吸都牵着一颤一颤地疼,让他连换气都不敢太大力。

 

无处可藏,无处可去。

 

就好像被谁掐住了心脏,而他推开黄少天的那幅场景历历在目。

他只得痛苦地闭上眼睛,掩耳盗铃似地假装什么都看不见。

 

如果有地方可以躲一躲该有多好,最好连自己都躲掉。

 

他心里闪过这个念头,顿时想起了自己就在八楼,有一个随时需要就会出现的避应所便在这里。

于是刘小别连忙睁开眼四处查找,最后果然在长廊另一端找到了矮子巴拿巴的画像。

他心存侥幸地张望,周围没有其他人,便努力回想学长们私底下偷偷转述的细节,最后凭着记忆走到了空无一物的一堵墙前。

 

他低着头在心里默想,同时在画与墙壁之间来回走了三圈。

 

然后,眼前的墙突然出现了齿轮转动的声音,一道厚重的铁门凭空出现在灰暗的墙面上。

那是万应室的入口。

 

如同在茫茫大海中载浮载沉,忽然喜逢一艘扁舟。

 

他像是握住救命稻草一样转开了门把,想也不想地就钻进了房间。

 

然而,刚踏入万应室的瞬间,他却看见了一座熟悉的练习场出现在眼前。

和五楼的密室一模一样的格局,同样整齐排列的摆设,就连小幻形怪的铁笼子都好好地栓在角落里。

 

唯一不同的是斗技场中央多了一架全身镜。

 

他错愕地怔了下,然后才反应过来,告诉自己这里应该和五楼应该是不同的两个空间。

恐怕是潜意识里将那个秘密练习场视作安全的栖身处,才让万应室幻化成他所「需要」的模样。

 

他先是在心里暗骂自己一声出息,接着叹了口气走向多出面镜子的斗技场。

 

好了,想想现在该怎么办吧。

 

不能否认的是,这个练习场的确让他稍微静下心来。

 

刘小别揉了把脸在镜子前面坐下,想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究竟有多么狼狈。

然而一抬头,镜子里却不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

多出来的灿烂金发的少年从背后揽着他的腰,亲昵地将下巴搁在他的肩窝上──黄少天眼神既是无奈,又好像有着点宠溺,他笑着蹭了蹭刘小别,伸手把他整个人框进怀里。

 

刘小别愣了半晌,才想起来回头查看。

他的身后却没有半个人影。

 

于是他卡住的脑子终于慢慢地转了起来,然后得出一个结论。

眼前这是一面意若思镜。 

 

意识到这一点后,他简直不知道该为说什么了。

是要为镜里出现了某人而感到羞耻?还是为万应室的周到感到唏嘘?

 

原本是打算坐下来好好想想,但现在他却觉得用不着想了。

事实明摆在眼前,不论如何,他都得承认这面出现的不合时宜的镜子,恰恰是映照出了他拒绝面对的那份心思。

 

万应室没有违背他的需求。

他最需要明白的就是自己喜欢黄少天。

 

离开万应室以后,刘小别还有点恍如隔世。

过了饭点,不知道自己躲进了万应室里有没有人发现他不见了。

如果等会儿队长问自己跑去哪儿,他真还没有想出理由回答。

 

不然先找个地方沉淀一下吧,厨房就挺好,还能顺便填饱肚子。

这样就算有人等等质问他,他还能说刚去思考一趟人生。

 

就在这么盘算着的时候,走廊上的一幅画突然笑了起来。

刘小别抬头一看,是一幅倚在高塔窗边的公主。此时看上去心情颇佳的公主正撑着脸颊,意味深长地朝他微笑:「小年轻呀,遇上爱情了吗?」

 

刘小别先是往左右两边看了看,确定高塔公主是不是在对自己说话。

 

「你闻起来有青春的苦涩和恋爱的酸臭味。」公主不介意刘小别装傻,眯着眼打趣道。「告诉我嘛,是哪一个幸运的小平民呀?」

 

被嫌酸臭的某人无语了,你就是挂在墙上的一幅画,能闻到哪门子的味儿……

 

而公主不是真想找个人聊聊,只是想说话般自顾自地说个不停。

 

「小孩子的恋爱真可爱死我了,哎,真想看看你小女朋友的模样。告诉你吧,小年轻。去买点巧克力,还有鲜花和情书,这点小花样永远是让女孩心动的理由……」

 

看着公主捧着脸颊一脸陶醉,刘小别觉得这个话题一点发展下去的意义都没有,便抢在公主又想开口前一脸淡定地转了风向:「史莱哲林地牢外的楼梯边,新搬来一幅白马王子的画。」

 

公主一听,原本慵懒的坐姿一下子打直了,她眨了眨眼,见刘小别没有说谎的意思,便默默闭上了嘴,一副「我才没有很在意这种情报呢」的样子,整理起她乱蓬蓬的长发。

 

刘小别挑了挑眉,没有说出那白马王子背后站着一个深情款款的猎人,公主恐怕没什么机会。

 

 

13.

 

是夜,刘小别在四柱大床上翻来覆去,半天睡不着觉。

 

「这位爷,您别再翻了行么?我闭着眼看都觉得晕。」隔壁床的袁柏清埋怨地把脸埋进枕头。

 

刘小别想了想,随后坐起身来。「Lumos.」

 

「卧槽……你还睡不睡了。」黑暗中突然被刺眼的光球闪了下,袁柏清无奈地被迫睁开眼睛。

 

「饿了,睡不着。」他随口一说。

 

「那你溜去厨房让家庭小精灵给你开小灶呗。这个点儿就算是队长也睡了。」

 

刘小别偏头想了想,前阵子他老是去黄少天哪里练习护法咒,之后又为了躲人,每天早早地就回寝睡觉了。

算起来他倒是很久没有去吃过夜宵。

 

这么一想,肚子还真的饿了起来。

 

于是刘小别套了件毛衣,随手把魔杖塞进后口袋里便出了寝室。

 

比起塔楼的宿舍,位在地牢的史莱哲林和赫夫帕夫相对而言离厨房近得多,刘小别放轻了脚步,很快便走到了厨房外面。

他骚了骚画上那颗梨子,梨子便扭了扭变成一道门把。

他熟门熟路地转开门把进了厨房。

 

「哎这不是刘小别同志么!」

 

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接过家庭小精灵地给他的热牛奶,怡然自得的朝他打了声招呼。

才刚进门的刘小别突然想转身离开。

 

「咦等等你别走啊!先吃点儿东西吧!」

 

黄少天喊了这么一嗓子,家庭小精灵们一惊,赶紧诚恐诚惶地凑了上来,端着各种食物朝他示好,深怕是自己招待不周才让这个半夜饿肚子的学生想走。

 

最后刘小别被迫捧着四五个盘子坐下,面色不善地瞪了黄少天一眼。

 

黄少天喝了口牛奶,一脸写着「怪我喽?」

 

配着黄少天的脸,这场夜宵刘小别只觉得吃得满肚子消化不良,随便塞了几口三明治就想走,但是黄少天却在这之前拦住了他。

 

「别走,我想跟你说点儿话。」

 

刘小别心道咱俩有什么话可说,却依然停下了脚步。

见他一副不甘愿但又给自己机会的矛盾表现,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

「我不知道你误会了什么,可是我还没完成我们的协议吧?」

 

黄少天答应他要教会他高等防御咒,只要他肯和自己参加圣诞晚会。

想到当初这个无比讽刺的协议,刘小别就想笑。但是他没有出言否定。

 

「星期四再去一次练习室,我把破心术教给你。」

 

14.

 

那天晚上,刘小别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回的地牢,甚至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睡下的。

只记得黄少天让他两天后去练习室,哪怕他还没有成功地召唤出护法,也要教他破心术。

 

一早起来,寝室里的人都还在睡,刘小别蹑手蹑脚地离开了房间走到交谊厅里,时间太早,交谊厅里没有半个人影。

 

他选了张沙发坐下,绿色的波光随着水流映在深色的天鹅绒地毯,几只小鱼的影子在上头自在地晃悠。

刘小别盯着鱼影发了会儿呆,涣散的眼神才慢慢聚焦。

 

他试着回忆了下和黄少天打过的球赛,有一次他们在很糟糕的天气里淋雨追寻金探子,两人都很是狼狈。

那天黄少天故意飞在他的右前方,雨从他的方向斜着落,自己还嘲笑他贪那一点快,正好全给自己挡风。

还有魔药学的课堂上他俩炸破了无数个大釜,黄少天总是默默认赔,嘴上却还占他便宜,说学长包袱太重他有教好刘小别的义务。

那一回互相使绊子双双受罚,他是还有笔试成绩拉分数的,但黄少天估计又得重修一次了,这一回可没有什么命中的相遇,可是黄少天却半点不在乎。

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总是爱用黄少天当例子,说他的护法多么强大多么漂亮,但真正看过那头狮子的人大概只有他,黄少天说,那头狮子很少像那天那么好看,肯定是卖刘小别面子。

还有,那场糟糕的圣诞舞会,最开始的时候黄少天牵着他的手,很耐心地领着舞,被踩到脚了也不生气。

音乐很煽情,他俩的距离近得能听见彼此呼吸。

 

他想起黄少天每次都在餐桌上和自己对上眼,其实说不定因为他老是看着这个方向。

 

所以,黄少天到底是怎么想的?

 

刘小别深呼吸了一口气,拿起魔杖轻轻一挥。

 

Expecto pertronum.

 

白色的光球聚集在魔杖顶端,然后慢慢地朝外扩散,渲染出一整片银白色的光晕。

 

一头母狮子跃然而出,绕了一圈停在刘小别面前,接着往前一扑,在撞上刘小别前消散成雾。

 

15.

 

星期四晚上,直到过了零点刘小别才慢慢地挪出寝室。

 

召唤出护法的喜悦很快地被别种心思冲散。

 

他是想着黄少天才召唤出实体的。

而且实体护法还是一头母狮。

 

这说明什么?

 

刘小别觉得今天完全不适合再看到一次黄少天。

但如果不去,恐怕以后就真得形同陌路,他不敢冒险。

 

于是怀抱的异常忐忑的心情,他在醉修士让出暗门时,犹豫了一会儿才推开门。

 

黄少天并没有在客厅里,可能是早就进了练习室了。刘小别没有多想,甚至觉得能再晚点见到面挺好的,因此走到砖墙前的脚步更慢了些。

 

「小别?」

 

突然有人从背后叫了他一声,刘小别警戒地回头查看。

没想到入眼的却是正擦着头发的黄少天,而且对方身上只松松垮垮地搭了件浴袍。

 

刘小别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。

 

「你……」

 

「你还没来,我闲着没事就去泡了个澡。」黄少天坦然道,见刘小别红透了的耳朵,便像往常一样勾着嘴角随口调侃他。

「怎么?看见帅哥出浴就看得傻了?」

 

然而话一出口,他才想起两人当前尴尬的关系,随即停止了话题。

 

「那啥……你等我一下我穿件衣服。」

 

刘小别回过神来,点了点头,自主地敲了砖块打开密室。「我先进去。」

 

 

黄少天看着他僵硬的背影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

 

当他换上衣服走进练习场的时候,刘小别正盘腿坐在场中央,看着墙上某一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「你知道咒语吧?」黄少天难得没有先闲扯两句,卷起袖子以后,抽出魔杖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那么不说废话了,尝试在对战中对我使出来吧,我不会反击。你就试着击破我的心防,不要对我抱有愧疚,你得迫切地想占据我一切、知道我在想什么。」

 

黄少天活动了下腕关节,他的话让刘小别心头一颤。

 

如果说是一个月之前,恐怕他是不可能成功施展咒语的,但现在他是真心想要知道黄少天在想些什么,而这句暧昧不清的话更让他瞳色深了几分。

 

于是抱持着这种念头,他首先发出两道攻击。

 

Stupefy!

 

黄少天魔杖一甩避开了一道,另一道则是低头躲了过去。

他没有反击,于是刘小别又继续发动攻势。

 

一连几串不同的攻击咒语,黄少天应暇得绰绰有余,于是刘小别加快了速度,并且开始在攻击中混入破心咒。

 

Expelliarmus!」「Legilimens!

 

黄少天闪过了第一道,但没闪过第二道紧接着而来的咒语。

 

锐利的魔咒如同电流般带着刘小别窜进了对方的脑海,刘小别一眨眼,看见了一些黄少天的回忆片段从眼前逝过。

然后其中一段在他眼前停滞下来,那是第一次黄少天带他进练习室,给他示范护法的时候。

 

他从黄少天的视角看见了小铁笼里闪过一双红眼睛,接着幻化成一道人影──他看见自己站在黄少天面前,一脸深恶痛绝的表情说:「你喜欢我?真特么恶心。」

 

然后场景转变,另一段回忆顶替上来,那是圣诞晚会那天。

 

那个雷文克劳的女孩子在亲完黄少天之后被推了开来,而黄少天告诉她:「我会忘记今天发生什么,下一次请不要这样做。」

 

女孩儿红着眼眶问他为什么自己不行?

 

黄少天轻轻地笑了。

 

「有人在等我,我得回去了。」

 

接下来的片段转的非常快,有魁地奇的比赛,有考普等巫测时的爆炸的魔药,有户外教学以及一些陌生的人事物。

 

最后,闪过刘小别在火车上一脸生分,慢慢说出自己名字的画面。

 

然后他被迫脱离了黄少天的脑海。

 

一瞬间的阻力让他像是被砖块砸到后脑勺一样,头疼欲裂,他扶着太阳穴慢慢地跌坐在地,呼吸还有点喘,掌心里全都是汗。

 

刘小别闭上眼睛想缓解头疼,过了一会儿才勉强集中精神,消化刚才看见的东西。

当他睁开眼睛后,便看见黄少天脸色苍白地坐在自己对面喘气,手臂无力地搭在膝盖上,额前冒着细密的冷汗,似乎还没缓过劲来。

 

其实他自己也没有办法缓过来,只觉得一切都很荒谬。

 

空气里弥漫着谜样的沉默,似乎谁也不想打破此时的僵局。

一时间里,偌大的练习场上除了两人交错的呼吸声,没有其他声响,静得让人心慌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黄少天平复完呼吸,主动开了口。

 

「我……你都看见了吧?」

 

刘小别没有回答。

 

黄少天等了两秒,才斟酌着用词继续说下去。

 

「我觉得也不需要解释什么了,对吗?」

 

他有点懊恼地搔了搔脑袋,大概是没想到刘小别竟然会成功,而且还强大到自己过了好几分钟才能反抗。

 

「其实我今天原本就打算说的,你自己看见了也挺好,省得我说话你不想听……就是有点儿疼,哎,你还真能忍心,疼死我了。」

 

「我还是不晓得你为什么生我的气,可是能先别气了吗?不然接下来这话我说了你不理我很尴尬啊。」

 

他看向刘小别,语气带着犹豫,好像第一次没什么把握。

 

「……刘小别,跟我在一起吧。」

 

刘小别彷佛不可置信,看着他半天说不出话。

直到黄少天似乎撑不住了,累得往后一躺,他才猛然反应过来。

 

黄少天告白了。

 

类似的话黄少天说过很多次,但这是刘小别第一次听他用这么被动的说法,就好像自负的孩子终于遇上了让他不能轻待的人,担心话说强势了就要被嫌弃了。

他在心里默念了一次,一字一字地,然后突然觉得眼眶有点热。

 

狼来了喊久了,我都不敢信你了。

 

可是你怎么就偏偏不是在说谎呢?

 

黄少天等了半天没等到一句回答,死撑着抬头看了一眼,随即怔住了,接着便连滚带爬地挣扎着快要散架的身子朝刘小别挪过去。

 

「哎!你这是怎么回事儿?笑成这样还哭,你究竟是要哭要笑选一个啊?不然我是要陪你笑呢还是安慰你呢……」

 

16.

 

「喂,刘小别,从不从了我啊。」

 

魔药学上到一半,黄少天在刘小别的笔记上添乱地写了这么一句,被刘小别狠狠瞪了一眼。

 

「小别,你从了我吧!」

 

魁地奇比赛中,黄少天紧贴着刘小别飞。

刘小别让他滚,他就厚着脸皮说找金探子呢,顺路的。

 

「教你锁心咒怎么样?从了我就行,多合算,考虑一下?」

 

被跟了一路,连厕所都没放过的刘小别忍无可忍。

朝黄少天露出一个高冷的微笑。

 

「我结婚了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17.

 

其实刘小别也没想这么吊着黄少天。

只不过那天晚上他刚想要答应的时候,黄少天多嘴说了一句「宝贝儿跟我就直接跟了你何必感动成这样」,让他硬生生地把好字咬碎了吞回胃里。

 

您就继续愁吧。

 

老子好也不讲坏也不提,花式吊你。

 

但是说真的,早就没什么好不从的了。

 

18.

 

某一天晚上,刘小别久违地给自己馋醒了。

 

当他又慢吞吞地挪到厨房的时候,果不其然地看见黄少天捧着热牛奶忧郁地蹲在边上,一时间扬起的嘴角几乎就要收不住。

不过他还是装作高冷地接过了家庭小精灵递来的热可可和馅饼,一脸正经地坐在一旁填起肚子。

 

要不是他走进来时得意的表情太明显了,黄少天几乎要以为自己还没打动他。

加上刘小别后来一连串的举动,除了欲盖弥彰以外什么用处都没有。

 

黄少天想了想,顿时觉得卧槽了。

 

于是他放下手上的杯子,手插在口袋里大步朝刘小别走了过去。

接着,抬脚砰一声踩在了他的耳边,弯腰看向他的双眼。

 

「刘小别,我是不是太绅士了?不然你怎么老是玩我呢?」

 

他说着,一边揪起刘小别的围巾,流氓装到底朝他嘴上吧唧了口。

虽然说只是很轻的碰了一下,却还是让人绷不住的笑了开来。

 

看着一脸懵逼的刘小别,黄少天顿时觉得心里一阵舒爽,被吊胃口的不悦立马烟消云散。

 

「我就不该问你从不从我啊,我该说刘小别,你就别傲娇了吧。」

 

说完,黄少天收起上扬的嘴角,又低头吻了他一下,这回还恶作剧地舔了舔他紧闭的唇,像是笑他比自己纯情一样。

 

刘小别被突如其来的一系列霸道总裁行为雷的眼角抽蓄,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,就听黄少天十分煞风景地哀嚎了声。

 

「嘶──用这姿势说话腰可真特么疼,我怎么觉得我闪到腰了,不行吧这?哎刘小别你扶我一把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19.

 

翌日,珍奇异兽课上,一直给刘小别照顾得好好的金色的独角幼兽,破天荒地在刘小别靠近时退了一步。

 

一阵短促的惊呼和数道充满八卦意味的目光聚焦在他身上。

 

刘小别脸色比骑士堕鬼马还阴沉。

 

他往前走一步,独角兽就往后退一步。

最后他忍无可人,将观察报告一把塞进童子鸡袁柏清怀里。

 

心里暗骂道这年头连神兽都不靠谱了,亲一下就能算破处?他娘的怎么不说打个啵会怀孕呢。

但心里这么想,表情却写着大大的「老子刚脱团」,让袁柏清沉痛地抱着报告,找高英杰哭诉去了。

 

「妈蛋!说好单宿单飞单身狗,一生一世一个人呢?」

 

而被嫌弃的脱团狗竟然还自以为别人不知道似的,强装镇定抓了把牧草去喂栅栏里的庞罗克。

 

众人心照不宣地捂上了眼。

 

20.

 

刘小别第一次遇见黄少天时其实是在入学之前。

他不确定这件事对方记不记得,但对他而言实在是印象深刻。

 

那天他是自己去搭火车的,他的父母送他到王十字车站后,便匆匆赶去处理在爱丁堡爆走的一群火龙。

因为时间还早,月台上还没有什么人,他便选了靠尾的一节空车厢,十分悠闲地摆放起行李。

 

比起一般刚入学的一年级生,刘小别可以说是淡定过了头。

也许是因为父母时常被迫把他扔在各种地方,他早就习惯打理好自己,并且谢绝任何陌生人的好意。

 

他靠在窗边,看着许多家长推着推车在孩子耳边叨叨念念,又见许多稚嫩的脸庞焦虑地盯着火车不愿意离开月台。

他小小的成熟心态给他带来极大的优越感,但没容他沉浸在自我世界里多久,突然间有人拉开了他的车厢。

 

闯入者自来熟地把一个随行包扔到座位上占位置,一边骂骂咧咧地把行李拖进车厢。

 

「哎我跟你说刚刚有个小屁孩朝我冲过来,小小一个身板竟然差点把我推到铁轨上,这都什么破事儿……咦,你谁啊你?」

 

刘小别无语的看着这个后知后觉的不速之客,默默地吐槽这人怎么能反应这么迟顿?

眼前的少年看上去比他大个两三岁,从他的言论中看来应该是要去找朋友的车厢,刚才自己背对着门,可能让他认错的背影。

 

「黄少天你在别人的车厢干嘛?勾搭小朋友啊?」有人从外头喊了他一句,名叫黄少天的少年才发觉自己进错了车厢。

 

他忍不住笑骂了句。

 

「卧槽我走错了啊!抱歉抱歉,小朋友你是新生?你叫什么名字?」

 

刘小别一楞,显然没想到黄少天心这么大。

他过了半会儿才想起来要回答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他想了想,补充道。

 

「刘小别。」

 

黄少天笑了笑,眼角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他拉着行李走出车厢,随手从口袋捞出一个巧克力蛙,扔给了刘小别。

 

「抱歉打扰你啦小别,我叫黄少天。记得选葛莱分多!」

 

直到黄少天走了很久,刘小别才回过神来。

看着手里未拆封的巧克力蛙,莫名觉得想笑。

 

真是一个一看就很葛莱分多的人。

 

那时候,他还没想过自己将会与这个人有如此深的交集。

 

 

END.

 

《小剧场》

 

电磁波在霍格华兹是会被干扰的,所以一般而言网络和电话都没办法在这里使用。

但这种程度的限制还无法阻断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的心,自从有人用呼噜网顺利搭建起平台之后,各种论坛和网站便迅速建立起来。

 

期末,霍格华兹的校园论坛八卦版上,盖起了一座楼。

 

标题叫作《听说级长谈恋爱了?》

 

这则帖子原本默默无闻,但自从某一天被版主顶上来之后,便快速地窜红。

 

版主还亲自落款:楼主好眼力!这都能给你看出来了,不给你火都是我办事不力啊你说是不是!

 

 

 

* Expecto patronum:护法咒。拉丁文原意为「等待一名守护者」。

* Lumos:发光咒。

* Stupefy:昏击咒。

* Expelliarmus:缴械咒。

* Legilimens:破心咒。又称读人心。

*庞罗克:porlock。是一种守护马的生物,以草为食。

 

 

 

注解有说了,护法咒的意思是等待一名守护者。

写的时候我也没想多,就是觉得这题目合适。

原着中说过有些黑巫师也能施展出护法,我一直觉得虽然强调要想着快乐的回忆施咒,但其实这和快不快乐没有关系,而是关于心里想的目标坚不坚定。

所以我让别哥儿回忆的也不是什么做梦都会笑的好事,就只是单纯的思索自己对黄少什么心思。

对我来说别哥就是个认定什么之后就会很固执的人,所以认准了黄少对自己的重要程度以后,施展护法就不是什么难事。

听说,互相喜欢的两人护法会相形互补。
别哥儿的护法是养家的母狮子23333

哎,总之能在一起,就是在万千世界里错过之后的奇迹。

费尽千辛万苦也要让黄别谈恋爱!

 

当然,如果看不出来的话,那肯定是我的问题。

每次故事一写长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,将就着吃QUQ

 
Ps.我觉得缴械咒其实有点污(x
还有论坛八卦版的版主,都是葛莱分多的级长。
 

目标是脱离文盲,谢谢大家。

 @我爱黄别发自真心 

评论(8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柊命 | Powered by LOFTER